当前位置:首页  审计动态
审计处组织学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决定
来源:审计处  发布日期:2021-11-16

审计处组织学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决定

近期,审计处组织处内人员学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决定。

学习会上,陈处长首先对新加入的条款进行了解读,随后大家一起对《审计法》修改前后的各项条款进行了逐条研读。《审计法》的修订,体现了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进一步重视。此次修订,强调了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审计整改、审计整改后续跟踪的要求;增加了国有资产、政府投资和贯彻落实国家重大经济社会政策措施情况等方面的审计范围;突出了信息化手段在审计工作中的运用。

学习会最后,审计处全体人员均表态一定要利用业余时间进一步学习和研究《审计法》的有关条款,理解领悟其中的精神内核,为今后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规范审计行为,提升监督效能打下基础;做好学校内部审计工作,为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审计处

20211116

网站访问人次: 1000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