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审计动态
一堂国旗下的“微党课”我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来源:审计处  发布日期:2019-10-01

      9月30日清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与祖国共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在体育场举行。空军少将齐路通老将军、上海市百名将军活动中心主任潘振秋、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团委书记蔡蔚荣,校领导吴松、俞涛、邹龙飞、莫亮金、徐余法、谢华清、徐玉芳,二级教学科研单位、职能部处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等1500余人参加仪式。升旗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董凌莉主持。

      7时2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威武的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阔步护送国旗进行至升旗台。当嘹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见证了共和国走过的70年风雨征程,预示着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校党委书记吴松在升旗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希望同学们勤学苦读、奋发有为,希望老师们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希望师生们同舟共济、携手并进。

      主席台两侧还展出了全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400个主题团日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中遴选的70个优秀团日活动,校长俞涛为获奖团支部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庄严的国旗下,新中国开拓者代表——齐路通老将军、新征程的建设者代表——蔡蔚荣老师、新时代的追梦者代表——张晏珲同学分别作为三个不同时代的榜样,以“微党课”的形式为在场师生讲述了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带领大家重温初心、牢记使命。

      齐路通老将军激情昂扬地讲述了老一辈革命者的奋斗故事,他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传承和弘扬爱国精神,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

      国产大飞机设计师代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蔡蔚荣分享了上飞院青年团队干事创业、为大国重器拼搏奋斗的故事,他希望同学们肩负使命,不忘初心,与祖国共奋进。

      张晏珲同学是二工大一名大学生退伍士兵,他生动讲述了自己参军报国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勤于思考、增强本领,守初心、担使命,做一个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全场师生齐声高歌《歌唱祖国》,共同祝福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200名同学拼成了巨型I❤中国字幕,用中国红致敬新中国70华诞。

 


 

网站访问人次: 1000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