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内部审计人员岗位职责
来源:审计处  发布日期:2018-03-02

 内部审计人员岗位职责

 

审计处处长工作职责:

1、全面负责主持审计处日常工作,依法开展内部审计监督工作;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财经、审计法规、内部审计准则,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落实好对内部审计工作方面的规定和要求;

3、负责组织编制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负责组织制定和修改学校内部审计规章制度并检查、督促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负责制定处内各项管理制度;

4、负责安排审计项目,审定审计项目的实施方案及及检查审计方案实施情况;审核、签发审计报告,做出重大审计项目的审签和各类文稿的审定,确保审计工作质量;

5、组织审计人员参加学校招投标工作小组的招标和基建修缮工程监督、验收工作;

6、负责组织做好委托社会第三方审计工作,对委托的社会第三方审计机构工作质量进行评估与考核;

    7、负责制定审计信息化规划方案,组织审计信息化工作的推进实施;

8、审签上报文件和报表,组织做好审计文件及审计档案的归档管理工作;

9、组织做好处室审计人员的培训业务、继续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审计业务交流研讨工作,积极宣传国家审计法律法规、财经政策;

10、完成校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审计主管岗位职责:

1、深入学习党中央有关审计、财经、教育领域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学习国家的有关法规、准则,并在工作中予以落实。

2、负责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专项审计工作,对负责的审计项目,做好审计质量的管理、审计进度的把握,对审计方案、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报告初稿等进行审核;对全年度各类审计报告情况进行汇总,撰写汇总结果报告。

3、统筹组织审计处对学校教学科研单位工作目标任务考核工作和对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工作的指导与落实工作。

4、负责组织市教委年度内部审计基础评价工作;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与业务能力,开展审计咨询、审计培训活动。

5、协助部门领导做好处内日常行政事务工作和校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相关准备工作。

6、协助做好与被审单计位的业务联系,依法依规,及时解决审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7、协助做好外聘会计师事务所入围库的有关准备工作和对受托会计师事务所提供审计服务质量的评估与考核工作。

8、积极参与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审计重点和技术方法的研究,协助做好审计部门制度建设与工作流程梳理工作。

9、参与审计信息化方案制定和审计信息化建设的推进落实工作。

10、参与经审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统筹文件和报表的收集、统计、汇总、上报工作。

11、完成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员岗位职责(1)

1、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做好处内日常行政事务工作;

2、对学校建设工程、修缮工程进行全过程监督;

3、组织第三方社会审计机构对学校建设工程、修缮工程实施竣工结算管理审计工作,对基建、修缮工程相关的竣工结算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并对第三方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审计结果进行复核;

4、做好年度建设工程、修缮工程台账登记工作;

5、参与学校重大基建工程项目的竣工决算工作;

6、配合审计主管做好经济责任审计、财务收支审计、专项审计等相关工作;

7、配合审计主管做好上海市市属高校内部审计(基础性状况)评价工作;

8、负责审计处内所有审计档案的整理,并做好归档、档案系统录入工作;

9、认真做好审计处资产保管工作,定期清点、处理处内固定资产,及时更新固定资产台账;

10、认真做好审计处网页等相关信息的更新、维护工作;

11、根据学校要求,认真做好审计处安全联络员工作,确保处室安全,及时上报安全工作台账;

12、积极完成处长、审计主管交办的其它工作。

 

科员岗位职责(2)

1、深入学习党中央有关审计、财经、教育领域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学习国家的有关法规、准则,并在工作中予以落实。

2、对学校建设工程、修缮工程进行全过程监督,参与重大基建工程项目的会审工作;

3、做好分管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组织工作,参与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审计重点和技术方法的研究,按审计程序完成审计方案设计、审计报告撰写工作。

4、推动被审计单位或部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审计意见(建议)落实。

5、参与审计信息化方案制定,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的落实实施。

6、参与审计部门制度建设与工作流程梳理工作。

    7、参与规范教育收费自查工作及报告撰写,参与有关专项审计项目。

8、协助做好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对学校内部控制制度的健全性和有效性进行审计调查并提供意见及建议。

9、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与业务能力,开展审计咨询、审计培训活动。

10、配合团队完成上海市市属高校内部审计(基础性状况)评价工作以及年度审计档案的整理工作。

    11、完成处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网站访问人次: 1000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